analytics

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香港游记

第一天-

2008年12月22日到29日这八天中,我去了香港。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搭飞机,感觉虽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但是在飞机上的感觉还是很棒!尤其出发的时候是早上6.50am,让我幸运的坐在靠窗的位子。看左边的朝阳!!!

从新加坡飞到香港大约3小时,三小时后,我们到了飞机场。我还忘了香港什么时候换新机场了,还一直很期待看到飞机在组屋顶上擦过。==||香港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好冷啊!!”,之后是很多人,很多组屋,组屋都很高。

下了飞机,再穿越青马大桥,再走15分钟就到了我们下榻的酒店--L' Nina Hotel.这家坐落于如心广场(为纪念女明星龚如心而取名如心广场)的酒店是这一带最高的建筑物,有两栋建筑物并排而起,有点像马来西亚的双峰塔。高的那栋有一百多层,矮的那栋有40 多层,我们住的是矮座的11楼。


左图为酒店房间的厕所。

右图为酒店房间看出去的景象









放了东西,我们就到酒店外的茶餐厅吃午餐。这家茶餐厅,我忘了叫什么名字,总之就进去这么一次。三个人-可尚,瑞扬,我吃的东西都觉得不怎么好吃。第二天去另外一家比较靠近酒店的茶餐厅吃,那家的东西就好吃很多,尤其是云吞面,云吞包了虾仁,很好吃!

吃饱了,第一件事就是买行动电话号码,因为之后的几天一定会经常用。买了“万众”的sim card,电话费简直就便宜到。。。国内电话非繁忙时段HKD0.05/ min =SGD0.01/min, 打国际电话=HKD0.25/min =SGD0.05/min.可尚买了地图,我们一伙三人就一起研究第一站该到哪里。

研究了片刻之后,大家就决定去太平山顶,三人浩浩荡荡的到荃湾地铁站,买了八达通卡(见右图).八达通卡与新加坡的ezlink一样,是同一家公司开发的,功能也一样多样化,除了付车资,还可以用来买东西(几乎各大商店都接受八达通付账)。有了八达通,当然四通八达,立刻就去荃湾线的最后一站:中环。

中环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建筑物都很有特色。可以在那么陡的山地建组屋镇得很不简单, 再来是很多不同的建筑风格齐聚一堂。真得很特别。此外,在此地驾驶的车辆也必须有一定的技术,否则就是车祸连连。 因为山路不止陡,而且窄。车辆若是不小心,很容易就照成车祸。一下为展现当地建筑的一些照片:-









左边的照片可以看出建筑物的宏伟,似乎三栋建筑是站在马路上的,建筑之后还有靠山,这个相信是加入风水学的考量。中间的照片是一栋欧洲风格的建筑(好像是行政楼,不知道),右边的照片让人感觉中环好像是由一簇簇的高楼组成,一栋接一栋,一栋比一栋高。

我们一步一步走到太平山脚,准备搭peak tram缆车上山。右图为等缆车时,于缆车站外拍的。山顶缆车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们等了接近一小时才上缆车。缆车由铁馗加钢缆驱动,车的外型有点像中古时期的火车。据说缆车座位的第一排是不能坐的,因为那是留给港督得特别位。
再让大家看看在那里拍的照片:-
,<--缆车内的情景 在山顶看夜景是一流的。从山上望下去灯火通明的城市,那种感觉非笔墨能形容。这里就让大家自己感受夜景:--




(p/s:山顶的败笔--由于那天的天气很冷,再加上山顶风大。我们几个在上面直冷得发抖。)



山顶还有另外一个旅游景点,即杜索夫人蜡像馆。由于我们对蜡像没兴趣,再加上觉得HKD150太贵了,于是只能在外面与李小龙、张伯芝拍照。












太平山顶还有一些商店,我们在下上前还参观了游戏机店,试玩了一些游戏,此外也目睹了‘腊手’的制作。









下了山,我们立刻去找著名的“大排挡”。在中环那里有两家著名的大牌档,我们与“妹记”有缘,先看见它,于是二话不说进去里面找位子,点了几样菜-- 烤乳鸽、鸡丁、油条。还有一瓶heineken.三道菜都很好吃,不过我们这样子就吃了HKD226有点....(Mcd 一个set meal大约HKD25) 。

诶?没有乳鸽的照片!唉,还没来得及拍照,它就。。。。






吃了“妹记”之后又随便逛逛,可尚在这时又提议去吃supper,三个人就这样到了附近的“许留山”吃甜品。













最后是吃得快撑死的三人组回到酒店迎接第二天的来临。

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再另外一家茶餐厅吃,点了好吃的云吞面。吃过了早餐,大家就出发到香港浸会大学,善衡学院大会堂进行第一次的练习。关于华乐交流的事在这里就不多说,有兴趣知道的朋友欢迎点击这里: http://seeyouu.blogspot.com
练习后,下午就是我们的half day city tour! 首先到的地方是金紫荆广场
从这里可以看到对面(尖沙嘴)的星光大道附近,以及很清楚地看到奥运馆。
如果是晚上从这里看过去会很漂亮。

下一站是珍宝码头,这里在之前是渔村,现在已经不抓鱼了。香港政府就把这里改成旅游景点,当年的渔船,现在改为载送游客的观光船。












离开了jumbo, 最后一站就是浅水湾,传说中香港风水最好的地方,香港巨富们居住的地方。
看看这个风水宝地上建的高楼,全都是超级豪华的公寓。另外,浅水湾海滩也是不错的地方。可是我们发现沙滩的沙有几种,可能是从不同的地方载过来填补的。
由于这里的海边会有鲨鱼出没,因此海边围了一圈大网,让游客能在网内安全的游水。
(附加:我们在半日游的同时,学会了一个词:“怕叫”,这个词让我们团员一直袭用,弄得大家啼笑皆非)
半日游就这样在浅水湾划上句点,我们的导游最有用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回了酒店之后,我们继续拟定下一个观光点。。。
下一站:油麻地,女人街,庙街
这天晚上我们搭地铁到油麻地,之后再走到女人街。女人街其实跟新加坡的牛车水差不多,都是有一大堆档子集合起来赚游客的钱。去女人街的时候我们做错了一件事,就是带了四个女人一起去。结果我们马上知道为什么原本的通菜街改叫女人街了。--因为女人来了就出不去。在女人街走了近两个小时,没有买到什么,但是其他人好像收获颇多。原本还打算慢慢逛庙街的说。。。现在,唉。。。还是去了庙街,吃了煲仔饭还顺便在那里与simon见面。可是那么长的庙街,我们只走了不到十分之一就因为时间关系而回去了。
第二天晚上留影:
走了一整天,两脚差点瘫痪。回到酒店就是赶快睡觉。这天在睡觉之前我还跟管乐组的歌王歌后们约定了第二天早上去附近的greenbox唱K.完蛋,不知道起不起得来。
哈哈,总之这天是愉快又充实的一天。

图一是女人街,我看见‘龙袍’,觉得有趣就拍下来
图二是庙街的夜市
图三是女人街
图四是四个女人(哈哈)
图五是庙街






第三天-
这天一早就。。。起不来。说好8点半出发,结果我醒来时已经45分了。好在他们有义气,还来敲门。就这样,原本起不来的我立刻准备,5分钟后出发。
出发了才知道原来greenbox那么远!已经靠近荃湾地铁站了!!!
在香港唱K感觉蛮便宜的。HKD46还包括早餐,可以唱3小时。唱K这天好像没有人“怕叫”
1130回酒店准备下午的彩排,还有晚上的演出。地点是荃湾大会堂。从酒店步行5分钟就到。
在我们唱K的同时,有另外一批人在chris的带领下到荃湾广场的稻香酒家吃点心。一下为一些点心的照片:









荃湾大会堂的演出很成功,细节方面这里不谈。演出结束后,与simon,ben还有他们的朋友吃宵夜,吃过宵夜我们一行人就决定到星光大道那里感染圣诞气氛。(这天是平安夜哦)
香港好在平安夜提供24小时公共交通服务,因此不管玩到什么时候都有车可以回。我们先到星光大道那里随便拍照,再看看那里美丽的夜景及汹涌的人潮。









之后大约2点钟,一行人又出发到夜店名胜--兰桂芳。
兰桂芳真的是。。。通街酒吧,让我们都不知道要去哪里。(说起来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去酒巴吧)我们一行人随便找了间有位子坐的,就进去了。我先进去酒吧里面拍照,然后有人说要去舞吧看看,我也跟着去了。
雄宝在酒吧内!
舞吧内可以跳舞,喝酒。只是音响很大,怕吵得人进不得。入门费HKD100,可以喝两杯酒。第三杯开始加钱。
我在那里点了两杯鸡尾酒(好像是第一次喝鸡尾酒哦)






大约4点多,我真的累到不行。跟着瑞扬还有几位小妹先回酒店了。可尚还在喝。。==||
五点钟上床睡觉,真的是很疯的一天。接着八点多起床,准备去大屿山。。。

第四天--圣诞节
这天是圣诞节,早些时候敲击组的各位已经与chris约好了这天一起去大屿山。我们知道了这个消息也决定一起去。结果,勉强爬起来。。。跟着大队出发!
早餐来个提神的。。。
chris介绍我们吃“云南米线”。米线HKD17,分劲辣、大辣、中辣、小辣、不辣。加料另计。我很勇敢的点了“劲辣米线”。目的是想了解香港这不吃辣的地方,最辣的程度能到哪里。吃过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不辣则已,一辣惊人!还好,我还吃得下。但是还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慢慢吃。


吃完后我才知道并不是吃完就算了。好戏在后头!我肚子里的一团火让我整天都很郁闷。

好了,接下来是搭地铁到东涌。然后在那里搭缆车上山。看看上山的一行人:
还有另外一行人:
看看今日的票价:-HKD74









缆车会翻过一座山,越过一篇海岸,很是漂亮。乘缆车上山很舒服。也很享受。我很喜欢从缆车看出去的风景。









25分钟后,缆车到站。第一个看到的是大屿山的标志:-大佛像!

大佛是由铜铸成,于中国完成构图,部件。然后再运到大屿山拼凑起来。除了搬运,设计,还必须考虑佛像是否经得起风吹雨打,是件了不起的大工程。佛像的内部是博物馆,展览了佛祖舍利及大佛建造的历史。
大佛面向一间佛寺--宝莲禅寺。佛像下还有一些商店售卖纪念品,以及一些经过开光的护身符。


大屿山上还有巴士载送游客上下山。我们买了单程的缆车票,所以搭巴士下山。
下了山,由于太累了。我们就在东涌的购物中心吃饭,shopping.
在那里我尝到了第一次的铁板烧,味道不错,分量也多(香港吃东西份量都蛮多的)。
(附加:瑞扬和我在吃KFC的蛋挞时烫伤嘴,此后几天凡吃东西就郁闷)
在购物中心逛了逛,由于太累了,我只想尽快回去,也没有看见什么喜欢的东西。这天就是我在香港最早睡的一天(大约十二点吧)。一睡就是不想起来,隔天睡到接近中午。。。

第五天-
这天我们睡到1145才起床。然后必须赶在1245收拾好东西,准备到粉岭练习。(27日有另一场表演)几条水就这样迅速的在酒店对面的茶餐厅吃午餐。忘了我吃什么,总之是很快地吃饱了。
收拾好东西,大家就出发到粉岭。据说再继续北上就到深圳了,是个很远的地方。给大家看看李嘉诚中学大礼堂:-
李嘉诚中学给人的感觉是一间不错的学校,设备良好,培育众多英才。。。

我们在这个大礼堂作联合演奏的练习。关于演奏会的事,这里不多说。

说说练习之后,simon告诉我一些好去处。之后晚上我们就决定去IT之城--深水埗看看。

在深水埗我看见了“烧鹅大皇”,于是就想进去吃吃看香港的叉烧饭。其他人因为还没吃过云南米线,结果在隔壁的云南米线坐了下来。这时我已经在隔壁吃着叉烧饭了。
由于还来不及拍照就只剩下三块叉烧了。。。左边是叉烧的遗照。

香港的叉烧饭实在是太好吃了!!!分量多,叉烧又大又香脆。绝对是新加坡找不到的!!!

吃过了晚餐,我们就在深水埗逛,首先是看见附近有个夜市。我到那里看看,发现了很便宜的牛仔裤,于是买了一件。
之后经过一家玩具店,看见里面卖的one piece钥匙扣很吸引人,于是买了26个。哈哈,其实是因为便宜才吸引我。20个小的=HKD80,六个大的=HKD30.给大家看看这间店:
(注:我在这家店勇敢的用粤语跟老板说话,觉得舌头有点打结,还好老板听的懂:P)




本来是IT城,我们来到了这里却没有看电子产品。。。囧。

买了玩具之后,我们真的进去“高登电脑中心”看看。最后发现,里面的 东西没有比这里便宜多少。如果买
了,还要考虑warranty的问题,最后真的只是随便看看。。。。。。

第六天-
这天是第二场演奏会的日子。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8.45出发到浸会大学的善衡院校的会堂进行练习与彩排。早上10时开始练习,11时结束。上午练习结束后,我们三位吹笙的,跟着我们的笙老大--Ben,到黄埔附近吃午餐。Ben果然好介绍,带我们去吃一家道地的港式餐厅。(像这里的旧式kopitiam)
在那家店里我们点了干炒牛河、扬州炒饭、烧鸭、叉烧、炒米。还有一人一碗肉汤(超好喝!)。












这家店的东西 既好吃有便宜,这么多菜只要HKD175。真的是很好的介绍,这里要谢谢Ben。 吃饱后我们还打包了一些回去,途中经过荣华饼店,Ben又下车买了三个热乎乎老婆饼给我们吃。还介绍说荣华是香港最好的饼店。可惜,回来之前我都没有去荣华买饼。。。
这之后Ben又带我们去errr...黄埔公园?黄埔山???哎呀,总之是可以看到太平山的高地,那里也是情侣拍拖的好地方(很多电视剧也在那里拍情侣剧情)。(p/s:经澄清,那地方叫“龍翔道觀景台”)

右图是在那里拍的地图,我在那里只拍景,没有什么适合放在这里的照片。带我向其他人要了再补放。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随便拍照后就回礼堂进行下半场彩排。

彩排后当然是当晚精彩的表演啦!表演结束后浸会大学的筹委们还准备了自助餐招待大家。真的非常感激香港三所大学为我们做的一切,让我们得以呈现这么好的演出,以及在香港留下了这么好的回忆。谢谢谢谢谢谢。。。。。!谢不完!
我之后还会写关于交流的点滴,在那里再慢慢谢。这里只写旅游。

第七天--ocean park

这天是预定旅行社帮我们安排的Ocean Park一日游。早上10点到海洋公园,我们拿了海洋公园地图,就开始冲了!
才踏入海洋公园,我就决定自己慢慢走,把海洋公园走一遍。就这样一站一站玩,一点一点看。由于我想走我自己想走的地方,所以没有一直跟着一群人走,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走。说真的,参观的时候还好,一个人玩就比较闷了。不过至少我敢确定我走的看的比别人多。哈哈。
海洋公园分为山上,山下两个地方。山下有笨猪跳,熊猫馆,madegesca馆,还有一些小孩子的游戏,旋转木马等。山下的东西玩完后,就可以搭缆车上山(一个人搭缆车,呃。。。不错)


















海洋公园山上,山下各有一个剧场。山下的比较小,而且是干的,山上的比较大,有海狮海豚表演哦!此外,山上还有跳楼机,海盗船,过山车等等一些刺激的游戏。(个人认为海盗船最刺激)

离开了海洋公园之后,我又跟随一行人去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华乐演奏会,由竹韵小集呈现。
看见巨笛吗?就是这样的一场表演,可以看见很多奇怪的笛子,以及精彩的演出。

看了演奏会,我们又到中环码头,
搭Star Ferry到尖沙咀码头。


这是在船上拍的照片。从中环到尖沙咀很近,搭船的价钱也很便宜(HKD1.70)。到了尖沙咀,一行人再搭地铁回荃湾。
我由于有事必须到旺角,所以到了旺角就与其他人道别了。






第八天--
这天是我们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有点不舍,但是还是得回去面对现实。。。。
早上起来,又跟着去元朗买老婆饼。我们又搭地铁,又搭轻铁的到了元朗的恒香老饼家.在那里我把剩下的钱都用来买饼了。买了四种不同的饼,之后就在元朗一带随便逛一下,然后一伙人才浩浩荡荡的回去。
(附:回去荃新天地吃午餐时,我们意外地遇见香港艺人在拍
戏,顺便偷拍了几张照)。

就这样,香港行圆满结束!!!8pm的飞机,准时起飞,1135准时抵达新加坡。。。(本来还以为香港机场职员罢工,可能会延误起飞时间)。



旅游小记--香港的衣食住行
气温--香港靠近中国,受气候影响有四季。我们到的这几天刚好是冬季天,不算太冷。温度介于15~20,是air-cond温度,若没有刮风,那会很舒服。

衣-由于温度的影响,多数小孩子都穿着厚皮裘,感觉很可爱(衣服大得好像比人还重)。而女性通常穿着长靴,我不了解这是时尚还是因为气候关系。

食--香港好料太多了。害我每天都伤到嘴。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烧腊了!叉烧!!!烧鸭!!!烧鹅!!!!乳鸽!!!!可是吃的开销嘛。。。麦当劳是最便宜的!!!

住--香港的人口密集度比新加坡还高,高楼自然也比新加坡高,可是感觉每栋高楼都有其不同的特色。。。(新加坡是一个pattern的)

行--要走,就要有八达通!如果没有,其实也能买短程车票(见右图),不过会比较贵。八达通卡一个HKD150,包括100储值,50按柜金。
香港的地铁原本好像很复杂,我听说在之前有分港鐵,西铁,轻铁,地铁。。。。后来全部都统称港鐵。不过仔细调查,其实有不同。荃湾线的地铁是最古老的,有三十年的历史,那是香港最早的电动火车,之后再慢慢发展成为今天的荃湾线。若到了元朗就会发现轻铁(见右图),好像是靠电缆+铁馗驱动。

香港的巴士野蛮多样化的,有电缆巴士,普通巴士,长的短的,双层的。。。。

的士分红的,蓝的,绿的。红的在荃湾一带常见,绿的在粉领看见,蓝的在大屿山看见。。。。

开销--香港的开销其实与新加坡差不多,唯有吃方面应该基本比新加坡贵一倍。但是,我很肯定电话费是超级便宜的(至少比新加坡便宜五倍)
在香港找钱币兑换其实很方便,所以建议下次去香港的朋友不必带太多港币,可以带本国货币到香港兑换。

语言--在香港多说粤语,不会说粤语真的有点麻烦,好在我还听的懂一些,再加上瑞扬的帮助,粤语程度算是大有进步。哈哈。


谢谢观赏,记得留言。香港游记到这里结束。


3 comments:

  1. 看你還蠻enjoy的嘛~

    呵呵 以后有錢 我就去香港大買特買:P

    ReplyDelete
  2. Sorry, now anonymous also can place comment.

    ReplyDelete
  3. 我也好想去旅行啊!!
    估计香港会是我的下一站,到时定会参考这份手札。
    不过我是会去蜡像馆和迪斯尼的,也会买一堆 one piece 回来,呵呵呵!
    Anyway,谢谢你的礼物。

    嘉宝 VE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