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台湾行之三-阿里山下日月潭冲台北


一大早四点多就起床,准备乘阿里山祝山线火车前往祝山顶观日出。
大约五点三十分,火车抵达祝山站:
抵达祝山车站
抵达祝山车站
抵达祝山站,我立即前往民宿老板介绍的祝山眺望台。从祝山站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能抵达,到了这里由于太阳还没出来我就随便拍拍:
传说中的眺望台
太阳还没出来,先拍拍云海
随拍2
好不容易等到太阳出来了!
阿里山的日出啊!太阳完全出来了:
太阳完全出来了
看到太阳了基本上就要赶下山了,因为今天的行程还真是极具挑战。 :P
我立刻沿着祝山车站旁的步道走下山,然后再从观日步道抄捷径抵达沼平车站。
回到了沼平车站我就照着昨天的路走回去了。回到联宝民宿第一件事就是去7-eleven买下山的车票。8点开始售票。然而我到了7-Eleven却听见门外有几个包车司机在凑共车的。所以我就立刻前去询问。为了省时、省事,我顾不了多付一些钱,答应跟着包车司机直接送达日月潭–九族文化村。
一切办妥后,我回房睡觉,因为车要到11点钟才开。结果十点多民宿老板就来敲门说车准备开了。因为提前凑齐人数,马上开车。
这位司机先生蛮有趣的,跟我们说“阿里山的姑娘没乳水。。。煮粥喂孩子,所以是皺族”
阿里山因为88风灾冲毁了上山的主要道路,现在还在施工,建另一座吊桥。我们下山的时候路过顺便拍拍:
路上随拍
路上随拍
路上风景
路上风景
下山的时候听共车的朋友说可以西藏-珠峰自由行。听得我想马上飞过去。共车的一行人也蛮有趣,一位是来这里的大学交换学生,两位是公干顺便旅游。还有几位只是去嘉义。最后是几位泰国mm一起前往日月潭。
到了山下,司机给我们停在一处庙门口,正巧庙口这里有庙会,我们车的人就决定停下来看看。由于庙会在我那里太普通,所以没有拍什么:
走了不知几个小时,终于抵达台中。台中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处甕缸鸡(最后没时间也没机会尝到 XD).
司机这是停在台中集集火车站附近找好吃的胡椒饼, 这摊胡椒饼是当地老饕的最爱,我来台湾之前也听说胡椒饼需要尝尝,所以也下车去等热乎乎的胡椒饼。
古早味炭烤胡椒饼
古早味炭烤胡椒饼
胡椒饼是这么烤的
胡椒饼是这么烤的
胡椒饼三粒100元,我买了三粒当午餐然后司机载我们继续往日乐潭走。途中也让我们看看集集火车站。
大约三点45分,我终于抵达九族文化村。(心中暗骂,花了900,其实没有快多少!!)
到了九族,正式入场的时间是4:30,而五点三十分这里就会关门。(九族入场免费,还有特别待遇。^_^ 入门票申请:http://www.welcome2taiwan.net/tw/subject30.html)
就是因为距离的关系,来九族本来期望可以三点前到,结果还是这样。。。我只好用飞一样的速度走马看花。拼死来这里的原因只因为我是海贼迷!啊!路飞还在等我上船呢!!!
梅丽号!我好想再见你一面!!!
千阳号!把我也载走吧~!!
由于乘缆车上去,我还可以看到日月潭的全景:
日月潭
日月潭
俯瞰日月潭全景
俯瞰日月潭全景
由于乘缆车抵达的事九族文化村的尾端,而海贼展馆在前门入口附近。所以沿路只是随便拍拍:
九族的其中一族
九族的其中一族
开足马力冲了15分钟,终于抵达海贼区:
终于看到路飞了!
终于看到路飞了!
到了这里我就暴走了
到了这里我就暴走了
三兄弟小时候
三兄弟小时候
合照!
合照!
哎呀,千阳号!
哎呀,千阳号!
梅丽号
梅丽号
进来了九族这么多的游乐设施,我没有玩什么就离开感觉很浪费。所以进去乘了跳楼机,玩一下,然后再继续参观海贼展馆拍了很多海贼王的塑像:
人鱼公主!
人鱼公主!
全员集合!
全员集合!
就这样一直逛到5:30关门,乘南投客运前往埔里桃米坑纸教堂。
纸教堂其实没有多大,其特色就是用纸做的几根柱子。来这里才知道纸的力量也很大:
入门票
入门票
纸教堂一般如门票NT100,埔里居民学生80, 埔里老年居民免费。
一到这里,我先是随便参观外面的纪念品店:
都是用纸做的饰品
纸铺卖的都是用纸做的饰品
cafe
cafe
随拍
随拍
纸教堂因为是从日本运过来,所以采用了一些日式设计:
日式设计的厕所
日式设计的厕所
纸教堂这里就这些,其实没什么东西看,所以在刚刚进来的时候听到一位走出去的先生说“骗钱的”,不过我觉得出来旅游嘛,一定程度上就是去给外国人骗骗,回国后才会聪明一点。 :P
屋顶的设计
屋顶的设计
讲解员说纸教堂的由来
讲解员说纸教堂的由来
坐的长凳都是纸做的
坐的长凳都是纸做的
纸教堂外观
纸教堂外观
纸教堂一般日子会开放到晚上九点半,所以离开九族文化村后是有时间可以来这里逛逛的。
逛完了纸教堂,我又回到刚才下车的车站搭车。因为不知道搭什么车号,就随便乘一辆到总站,之后再转车。这次给我搭到了埔里总车站:
能到埔里也是一种缘份,随便拍拍
能到埔里也是一种缘份,随便拍拍
到了埔里就随便找了一辆巴士前往台中* (其实我来不及搭前去台北的车,不然会更快更便宜 =.=”)
这下好啦,多一个景点可以参观:- 台中火车站!
繁忙的台中火车站
繁忙的台中火车站
第一月台干啥啊?本乡巴佬第一次搭火车! =.="
第一月台干啥啊?本乡巴佬第一次搭火车! =.=”
终于让我上了火车:
火车前往台北咯
火车前往台北咯
路上还看到烟火哦:
嘿嘿,庆祝我来到台北吧?
嘿嘿,庆祝我来到台北吧?
终于,本乡巴佬抵达台北了!!!
台北印象
台北印象
台北第一印象:到处睡街的阿伯阿嬤。可能这就是繁荣背后的无耐吧?
在台北的几天我都是住ezstay青年旅社。这里算是设备齐全,很多香港人与日本人在这里住,只是环境方面就只是给你睡觉的地方,运气不好还遇到同室客人打呼噜就不用睡了。
年轻才可以这样玩。 :P
好啦,台中台北历险记到此结束。接下来就是此行最难忘也最精彩的花莲行了!敬请期待!!!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