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Monday, October 31, 2011

虎豹别墅+植物园学习之旅

地铁环线的开通,让我们更方地多了几个地方可以去。其中一个最著名的景点便是虎豹别墅。
由于虎豹别墅是我从小就听说的著名景点,因此环线开通后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那里。就在这么一个阴阴不下雨的一天,我约了roommate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去参观拍照。
从commonwealth 出发,经过几个站就到了地铁环线的虎豹别墅站。从虎豹别墅站出来就可以看到虎豹别墅的入口。 由于是星期天,这里可说是人山人海。

虎豹别墅入口

虎豹别墅入口

我们一伙人一进去就不停地拍照。里面都是以一些神话人物,还是民间故事为主题,四处都是雕像。此外还有人造湖,假山等景色。最有特色的要属十殿阎王还有二十四孝教育故事。
十殿阎王告诫人们做什么坏事就有什么惩罚,二十四孝及其他教育故事则灌输大家道德知识,是深具教育意义的地方。

十殿阎王入口

十殿阎王入口

参观完虎豹别墅之后,在朋友的介绍下得知植物园(Botanic garden) 有一场新加坡华乐团的户外演出。这个消息真让我的星期天更精彩了。本来就想去botanic garden看看想不到现在还可以顺便看演出,这样好的机会怎会不去?
我们再乘环线北上七八站就抵达植物园(Botanic garden)了。
植物园站出来就是植物园的后门,我们从后门进入要前往植物园中心的邵氏基金音乐舞台。
这个舞台很特别,就像长在湖面上的芙蓉花,非常漂亮!

户外音乐会

户外音乐会

出水芙蓉

出水芙蓉-很漂亮的舞台

新加坡华乐团一如既往地演奏了几首曲子,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快乐的罗索»,指挥也在演奏的同时与观众互动,并让观众了解华乐及一些乐理知识,让这一天的旅程更具学习意义。
演奏会在大约七点钟结束。晚餐也在环线的另一站-荷兰村解决。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