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tics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韩国游记~第一章:抵达仁川机场咯!

之前还担心会不会冻死在这里,抵达时发现气温才13度!!!哈哈,太幸运了! ^^

我深深地被这张机场的壁画/照片吸引!

仁川机场这里就很气派啦! 一下飞机就让我感觉一种富丽堂皇,跟香港的机场很像。而且还很贴心地在填表格的地方为到访者准备老花眼睛。

机场的老花眼镜机场的老花眼镜

因为需要等人,我先在机场内拍照耗些时间, 然后就登记入境啦!而真正的战斗就从这里开始!!!

据说guesthouse 派了人来接我们。我 一出机场就不停地找名牌,结果发现接我们的大叔把名字写错了。然后我尝试跟大叔沟通才发现这个大叔只会讲韩语。。。=.="

现在先介绍此行的队员: 首先是队长兼导游兼领队兼带路兼行程策划的娜娜小姐, 再来是一路总是跟在后面手酸脚酸全身酸的葛拉娣小姐,再来是全程得空没事就酸葛拉娣的德德先生。 就这样组成了这次的首尔战队。 全员到齐后我们一行人就往下榻的guest house出发。
去guesthouse的路上
去guesthouse的路上

经过了一小时多,我们抵达了guest house。。。
guest house的管理员英文很好,说日语也让我吓一跳,所以很放心。 ^^
由于抵达的时间太早,还不能check in,我们就在明洞附近逛街。同时寻找sim card。
明洞大街
明洞大街

从新马时间九点一直逛到十二点多。我们就回guest house check in。check in时才发现需要交住宿费,结果我带的韩元不够,只好跟朋友借。 #(*^_^*)"
Check in 之后大家把东西放好,准备好。与此同时也问到在韩国要用电话只能在机场租,因为sim card都是嵌在电话内,而且4G网络不能让新马等地的电话联上网络。唉,让我们找得好辛苦。 =.="
休息后不久,大家就出去吃午餐。。。
我们在guest house附近的two two吃烤鸡,炸鸡,都是鸡。。。吃到要撑死,平均每人大约新币十元。
two two鸡two two鸡

一张sample照片

吃饱后,由于我需要换韩元,我们找到号称明洞最高的兑换商-"东亚换钱"。汇率1150W:1USD,比机场汇率多27W。来韩国真的要换美金来换韩元,如此换算的汇率是1SGD:882W, 在新加坡最好的汇率只是1SGD:858W。
换了钱,一行人就搭地铁往汉江出发。这里的地铁共有九条线,多到象蜘蛛网那样!

韩国的车资卡韩国的车资卡

我们到了汉江在那里游船河。船票1100W/人, 用citibank信用卡可以有30%折扣,不过仅两张票有折扣。(注:韩国这里很多地方都能刷卡,而且换算率还不错。收到账单才发现我刷卡的汇率为859,比新加坡钱币兑换商的汇率还好!!!早知道就不用找兑换商找得那么辛苦!!!)

汉江公园汉江公园

游完汉江之后我们再到东大门逛街。 那里的商场从晚上七点钟开到凌晨四点钟,可以逛到脚断。

东大门的圣诞装饰东大门的圣诞装饰

我们只在东大门的hello apm逛,这间不知道多少层楼高的商场,都是卖衣服装饰这类。。。我也在这里买了一套新衣。基本上要逛完整座商场至少要半天的时间。

Hello APM 内的包包部Hello APM 内的包包部

大概逛到新马时间十一点多,我们就找德士回家。这里的地铁只开到晚上11点。
搭德士也不贵,凌晨价从东大门到明洞仅5280W.

注:更多照片请看这里

3 comments: